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武汉纺织大学就业政策措施及就业指导服务

2016年01月07日 14:35  点击:[]

一、实施“一把手”工程,推进校院二级管理,“就业质量工程”稳中求进

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探索“两级管理”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确保高品质就业质量。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学校招生就业处为指导,以二级学院为主体,借助各二级学院领导、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力量和资源,完善就业管理,开展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完善以二级学院为主导的就业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责、权、利。

二、依托行业特色,不断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学校招生就业处分别与来校交流的福建长乐市、浙江兰溪市、江苏常熟市等地方政府及人社局签订政校就业创业基地协议;有关校领导还亲自带队赴河北清河县,江苏无锡市、吴江市、常熟市,湖北襄阳樊城区走访调研,签署合作协议;学校还充分利用各种契机先后与江苏华瑞集团、深圳安奈儿服饰有限公司、江苏红豆集团、海澜集团、江苏金辰纺织、常熟东诚纺织等30余家知名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各学院纷纷主动与专业相关集中度较高地区企业联系,初步统计与30余家建立了学校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努力开拓市场。

三、抢抓校园招聘主阵地,学校校园招聘蓬勃有序

通过举办武汉纺织大学校园招聘周活动,与湖北省人才、湖北省人力资源中心及浙江兰溪市、福建长乐市、江苏常熟市政府多家单位分别在“三校区”联合举办大、中型校园招聘会8场,累计邀请企业近800家来校招聘毕业生;同时,学校招生就业处独立举办校园宣讲会近200场,各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300余场;还通过就业信息网、“武汉纺织大学就业在线”微信平台、QQ群等多媒体工具向全校毕业生发布企业招聘2000余条,累计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 30000个。

四、大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培育学生创新意识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自主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创业工作指标纳入学院年终考核指标体系,建立了评估和激励机制。通过举办武汉纺织大学创业大赛,与广东溢达集团联合举办的“溢达创意大赛”,承办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沙龙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聘任常熟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龚新华、常熟卓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燕等企业家为我校创业导师,提升我校的创业指导水平。学校2012年首批入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拥有共1100㎡的校级创业实践场地,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完善的实践教育平台。

五、加强就业指导和职业活动,全面推进就业指导服务

学校与湖北省人社厅、汉派服装商会及部分培训机构联合举办政府政策专家、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每周邀请一名人社厅领导或企业家给学生进行就业指导。通过举办简历大赛、模拟招聘大赛等活动,提升学生各项就业技能。同时,在我校2014届毕业生开展 “寻找校园就业达人”活动,主要遴选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取国家公务员、签约年薪高、签约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或参加三支一扶的学生,共选出20位武汉纺织大学“就业达人”,并将他们的事迹印制成册,发挥榜样人物在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选派有经验的教师参加各类职业指导培训,做到指导专家化、专业化。 全年累计约20余名教师参加各类职业指导和创业教育等内容的培训

六、积极争取各项就业助学金,服务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

学校时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状况,将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始终放在心上,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与关系友好单位沟通,争取“就业助学金”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学校与武汉市人社局联系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社会孤儿、烈属和残疾毕业生130人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800元/人次,累计104000元;发放新兴工业集团助学金20000元;还争取到深圳稳健医疗集团50万元“就业助学金”帮扶贫困毕业生,向他们传递了社会、学校和企业的关爱。

Copyright©武汉纺织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