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聘用办法

关于开展工勤岗位人员转岗竞聘工作的通知

2016年12月28日 10:53  点击:[]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和《武汉纺织大学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及相关系列岗位设置管理实施细则》(武纺大人[2010]53号)、武纺大人[2014] 7号文件精神,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因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校优秀的工勤岗位人员,公开招聘从事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的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符合相关报名条件的在编在岗工勤技能岗位人员。
        二、岗位设置
        管理岗:总设岗数不超过10个,全部为管理八级及以下岗,具体为相关学院教学科研秘书、机关及直属附属单位职员;
        专技岗:总设岗数不超过6个,全部为专技十级及以下岗,具体为相关学院实验室、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的专技岗。
        实际设岗数将视实际参加竞聘的人数,在设岗数内适当调整。
        三、报名条件
        (一)管理岗
       1 、遵纪爱校,敬业爱岗,履职尽责,工作实绩好;
      2 、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3 、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文字功底,能熟练运用基本的office办公类软件。
        (二)专技岗
      1 、遵纪爱校,敬业爱岗,履职尽责,工作实绩好;
       2 、大专及以上学历;
      3 、具有相关岗位对应的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相关岗位对应的专业学习背景和专业技能。
        四、竞岗方式
        按照“先选拔、后选岗”的思路,择优双向选择聘用。
        (一)选拔方式
        设笔试和考核两个环节,每个环节满分均为100分,最后按各占50%的权重统计总分。
        笔试采用上机操作方式,主要考察对office办公类软件的运用和基本文字写作等能力。考试时间为60分钟。
        考核采用现场评议方式,分为管理岗和专技岗两个评议小组,实行现场实名制评分。每人进行5分钟公开述职,主要陈述个人的学习经历、近三年工作实绩和竞岗优势。
        (二)选岗聘用
        分岗位类别,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分别排序。根据实际设岗数,按1:1的比例入围选岗。选岗实行双向选择,选到岗位的,按照其学历、职称、任职年限等条件,聘到相应的管理或专技岗;没有选到岗位的,仍聘在原来的工勤岗位。
        五、竞聘流程
        (一)个人申请
        申报人员填写《武汉纺织大学工勤岗位人员转岗竞聘报名表》(见附件)交人事处,同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原件,相关证书用于现场审核,审核后当场退还。
      完成时间:2017年1月3日。
        (二)资格审查
        人事处对所有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校岗位聘用委员会审定后公示。
        完成时间:2017年1月4日。
        (三)公开选拔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上机笔试和现场考核评议。公布入围选岗人员名单。
        完成时间:2017年1月10日。
        (四)双向选岗
        按实际设岗数,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双向选择,选岗结果报校相关聘用委员会审核。
        完成时间:2017年1月13日。
        (五)学校聘用
        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聘人员名单,发文聘用,签订聘用合同。
        完成时间:2017年1月16日。
        六、相关事宜
      1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 、现场考核评议环节分别由校管理和专技岗聘用委员会组织实施。
      3 、两类岗位的实际设岗数都要根据参加竞聘的人数做适当调整,以参加完成竞聘的人数大于设岗数的两倍为调整原则。
      4 、工勤技能人员转岗竞聘到管理岗后,对照武纺大人【2014】7号文中管理岗位的晋升任职条件,聘到相应岗位等级并兑现工资待遇。
       5 、工勤技能人员转岗竞聘到专技岗后,对具有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按照其相应职称等级兑现待遇;对未取得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其工资待遇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执行。
        联系电话:027—59367480
校岗位设置与聘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 年12月28日

Copyright©武汉纺织大学信息公开网 地址: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编:430200